深海洋研211党支部召开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84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2023年3月10日,深海洋研211党支部在党员之家活动室开展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题组织生活会。会上,集中学习了党 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18位党员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会成员汇报了支部查摆情况及未来工作计划。

01 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支部通过4个短小精悍的总结视频,带领全体党员再次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了新时代十年里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以及未来中国发展的雄伟蓝图。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应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使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一份力量。

1. 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

       12种外国语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

图1 | 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人民日报发布)

2. 党二十大报告金句

       党二十大报告金句,句句振奋人心。“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图2 | 二十大报告金句(人民日报发布)

3. 人工智能描绘出的未来中国

       碧水蓝天、绿水青山、和美乡村、健康中国,这一幅幅美好图景,需要你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

图3 | 人工智能描绘出的未来中国(人民日报发布)

4. 这十年,六个维度看中国

       这十年,六个维度看中国。从高度、深度、跨度、速度、精度、力度,看见大国重器、重大工程,更看见一个个普通中国人的奋进脚步、拼搏身影。嫦娥四号首探月背、“奋斗者”号创造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和若铁路跨越“死亡之海”......中国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中国人在生命禁区里挑战极限、在浩瀚宇宙里挑战未来,中国人没有什么不可抵达、不可突破,中国人用智慧与拼搏不断书写新的奇迹。


图4 | 六个维度看中国(人民日报发布)

02 集中学习《党章》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为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迈向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充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遵循原则、主要特点、50处修改内容与亮点等。党的二十大顺应党心民心、集中全党智慧,对党章作出适当修改,昭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体现了党中央重大战略举措和大政方针,吸收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修改后的党章,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党力量、统一全党步调,引领新征程、开辟新天地、走向新胜利。

03 2022年度支部工作报告

       党支部书记全振潭从支部总览、制度建设、组织生活、思想建设和成员成长记录5个方面详细总结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

       支部现有党员18人,积极分子22人,其中亮点是2022年新递交入党申请书1人。支部新修订的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制度,有效地激励积极分子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并为支部建设献言献策,使组织建设有力加强。2022年开展支委会12次,组织生活27次,综合出勤率100%,发布推送35篇,“三校共建迎盛会,踔厉奋发谱华章”的校际组织生活探索了同学们喜爱的组织生活新模式。

       未来,支部将在充分调研同学所需的基础上,着重开展就业引导分享会和海洋主题特色实践,提升组织生活的专业度、新颖度、收获度,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图5 | 全振潭作2022年支部工作报告

04 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18位党员、预备党员按照入党先后顺序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6 | 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上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章》的深入学习,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凝心聚力,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韶华!

图7 | 活动合影

文、图:张博雅

编辑:彭锦涛

审核:王恩浩、全振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