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洋研222班开展推优入党大会暨“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334

       2月24日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海洋研222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推优入党大会和“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海洋研222团支部由22名党员,13名共青团员(含9名积极分子)组成,本次具备推优资格的同学共2人。本次大会由团支部书记刘龙祥同志主持,通过支部全体党员、团员投票的方式,从满足条件的积极分子中推优评选出适宜列为发展对象的同学。推优结束后,支部组织开展了“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姜昊同志主持并邀请五位学生代表在“实践、科研、思想、运动、学生工作”方面为同学们进行相关经验分享。

 2023年春季学期推优入党大会 

推优工作简介

       大会开始,刘龙祥同志对推优工作流程进行简要介绍,包括对发展对象参评条件进行阐述以及对发展对象推优细则进行讲解。分别对两位推优候选人张勇龙和赵予嘉在考核期间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图1 刘龙祥对推优工作进行介绍

培养联系人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

       培养联系人钱克豪同志和杨宗源同志分别对张勇龙和赵予嘉在考核期间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肯定了两位候选人的优秀表现,同时也提出目前阶段仍需改进的不足。

 

图2 入党联系人介绍推优候选人的情况

候选人自我评述

张勇龙

       ------张勇龙从思想、学习、生活方面对自己的表现进行评述。

       在思想动态方面,他积极阅读党的理论相关书籍,将理论应用于生活实践中,进行自我反省与总结,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积极参加党支部举办活动,制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送,加强自身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保质保量完成学习强国,更加了解了民族英雄事迹及担当精神的含义,及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在学习方面,通过一个学期的努力,获得了一项发明专利的授权;生活方面,疫情参加送餐志愿者,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赵予嘉

       -------赵予嘉从入党动机和思想情况两个方面进行自我评述。

       在入党动机方面,首先我国在党的领导下正在飞速的崛起。事实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是正确的,是能够引领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党组织,这也就注定了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的号召力和感染力,感染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去建设我们的党,建设我们的国家,一起把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好。一个人的能力始终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有组织有纪律的人能拥有更多的能量,能做成更大的事情,帮助更多的人,之所以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在思想方面,积极参加班级及党支部活动,如迎新晚会等,并分享了参加党支部活动的感想。 

民主评议

       了解完两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后,全体参会人员对二位候选人进行投票,最后两位候选人均以30票推荐、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成为发展对象。

 

图4 现场收集选票并唱票

       大会最后,牛泽同总结对两位推优候选人入党期间的表现进行肯定,同时警示两位候选人不骄不躁、再接再厉。牛泽同再次对党支部入党及推工作流程及制度进行介绍,动员班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鼓励有入党想法的同志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

“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 

       党推优大会之后,姜昊同志主持开展“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五位学生代表分别在实践、科研、思想、运动、学生工作方面进行分享。

社会实践方面

       陈玮任寒假期间参加了2023年赴淮安市寒假实践,分享了本次社会实践期间所参加的活动。他表示通过这次实践,明白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铭记争取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精神,劳逸结合,积极进取。

科研方面

       王辰宇分享科研经历,他对上个学期的科研成果进行总结,即一项比赛一等奖,两篇论文。他提到成功的背后往往需要长期的努力,成果是需要时间积淀的。他还倡导要劳逸结合,适当放松,保持良好的心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学习上的挑战。

思想方面

       赵梦洋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他从爱国、科学、奋斗、团结、互助五个方面进行分享,最后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做总结: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5 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

运动方面

       覃忠甜分享了跑步的心得。他提到跑步的两种状态:一是随心所欲,全凭感觉;二是跑得更远,跑的更快。他还提到,跑步是身体素质提高的过程,是挑战自我、超越自由的过程,是集体互帮互助的过程,还是“无体育不清华”精神的体现。

学生工作方面

       杨烁佳分享了担任学生干部的经验。她分享了举办的美育活动,如“清春年华,圳好有你”2022级迎新晚会,“少年的你”男生节活动,最后她分享了自己工作感悟:“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

青春献礼 砥砺奋进

       会议最后,牛泽同和姜昊对后期党支部和班级将要开展的活动进行了介绍。至此,本次深海洋研222团支部2023年春季学期推优入党大会暨“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图6 牛泽同做大会总结                             图7 班级合影


文字:杨磊

排版:王浩然

编辑:彭锦涛

审核:陶益、牛泽同、王禧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