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支队到访海洋工程研究院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138

       2月9日,清华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支队“行深观潮”“智行合冶”“探粤深航”“情深意中”四个支队及教师代表杨军一行师生55人来访海洋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工院”)开展交流活动。支队成员涵盖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能源动力工程、航空航天工程、理论与应用力学等专业方向的本科生。

       支队一行分成三组,先后参观了位于海洋楼的工程水池试验室、数字孪生试验室、天然气水合物试验室。海工院教师郑向远、李孙伟、胡振中、殷振元及课题组成员为访问团一行进行讲解。

参会现场

       海工院师生与寒假实践支队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活动,海工院13位教师现场参会,会议由胡振中主持。

胡振中作开场致辞

郭宇韬对海工院进行整体介绍

沈欣炜介绍学生工作

       会上,胡振中对来访支队表达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及海工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定位。郭宇韬重点介绍了海工院土木水利、资源环境、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四个专业方向的总体布局、具体研究、学科亮点与师资队伍等。沈欣炜介绍了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来自海工院的13名参会教师从各课题组的方向定位、学术成果、未来规划等方面开展分享。杨军分享了书院制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双方更深一步交流合作的期望。

参观学习

       支队一行与海工院老师就合作发展、海洋工程国家需求与未来趋势、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担当等话题开展深入讨论,期望进一步建立更长效、更普遍的沟通交流机制,促进北深两地的师生交流与学术合作。

文/图:郭宇韬、李娜

编辑:彭锦涛

审核:胡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