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研究院李彬彬副教授出任国际权威期刊Ocean Engineering特刊编辑

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424

       

       近日,海洋工程研究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彬彬出任国际权威期刊Ocean Engineering特刊Marine operation and maintenance for offshore facilities编辑。李彬彬副教授从事浮式结构物耐波性、浮式系统与海洋作业动力学的研究。

       海上作业和运维涵盖安装、运输、钻井和拆除等一些列重要海事工程活动。由于海上作业的风险等级高、事故酿成的灾难性后果惨痛,针对海上作业和运维的工程和科学研究是必要和亟需的。近年来,海上作业和运维在新型概念、作业安全、可操作性和降本增效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为探讨学术界与工业界关于海上作业与运维的最新研究进展,Ocean Engineering开设了Marine operation and maintenance for offshore facilities特刊,该刊征稿的起始日期为2022年8月1日。特刊的共同编辑包括:

       赵文华,西澳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主管,高级讲师,澳洲优青,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的Bye Fellow,OE副主编;

       王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国家特聘青年专家;

       段梦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二级教授,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国际船舶与海洋结构大会(ISSC)水下技术委员会首任主席,国际水下技术学会(SUT)中国分会创始主席,中国数字仿真联盟副理事长。

       关于特刊的更多细节可访问网站: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ocean-engineering/about/forthcoming-special-issues#marine-operation-and-maintenance-for-offshore-facilities

       Ocean Engineering是由Elsevier BV出版的海洋工程领域权威期刊,JCR-Q1区,2022影响因子为4.372。期刊涵盖了海工结构、船舶、极地、水下技术和自动化与控制等与海洋开发密切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

图/文:刘子琪

审核:李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