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SIGS海洋工程研究院2023年招生说明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612

       为持续做好海洋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工院”)硕/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帮助莘莘学子了解海工院及各硕/博士招生专业相关情况,2022611日,海工院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2023年招生说明会。海工院副院长陈道毅及各学科代表教师参会,在线为广大考生做专业介绍并答疑解惑院长助理胡振中老师担任直播主持。本次直播反响热烈,全国超6.7万人次通过中国教育在线、B站直播平台参与此次活动。

招生说明会直播会场

01 海洋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陈道毅致辞

       陈道毅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海工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现状、学科建设基础、海洋学科发展重点、人才队伍、培养项目、培养方案、实践基地、合作交流、业界合作等方面的内容。介绍中,陈老师表示欢迎同学们到海工院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特别强调海工院将会为研究生提供顶尖的学术研究团队支持、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及丰富的国际交流机会。最后,陈道毅副院长再次感谢同学们关注海工院。

陈道毅老师介绍海工院

02 电子信息专业介绍&互动答疑——李轶副教授

       李轶老师详细介绍了电子信息专业主攻方向、师资团队、科研仪器及各课题组研究情况。随后,陈道毅和曲钧天老师参与了互动答疑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未来就业方向、继续深造、专业背景和生源学校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电子信息专业介绍&互动答疑

03 资源与环境专业介绍&互动答疑——王勇教授

       王勇老师表示,深圳处在大湾区核心地带,背靠珠江口、南邻南海、东邻太平洋、西邻印度洋,在深圳研究海洋,尤其是资源与环境方向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随后,王勇老师详细介绍了资源与环境专业的主攻方向、主要研究领域及各课题组研究情况。最后,周进、姜玥璐老师参与了互动答疑环节,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背景、生源院校、博士招生的要求、国际交流、招生名额、就业去向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资源与环境专业介绍&互动答疑

04 土木水利专业介绍&互动答疑——郑向远研究员、胡振中副教授

       胡振中老师首先从学科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基础、科学研究及培养方案四个方面对土木水利专业进行了介绍。随后,郑向远老师详细介绍了土木水利专业师资队伍及报考须知,提醒学生们报考注意事项。最后,王恩浩、任政儒、李漫洁老师参与互动答疑环节,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背景、生源院校、招生名额、就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土木水利专业介绍&互动答疑

05 能源动力专业介绍&互动答疑——沈欣炜助理教授

       沈欣炜老师从项目介绍、研究生培养、就业情况、学生班级活动、招生政策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能源动力专业的科研、招生和培养情况。随后,石立宝、张若兵、王希林老师共同参与互动答疑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报考要求、与本部的区别、招生名额、专业实践、就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能源动力专业介绍&互动答疑

06 优秀学生代表分享——2020级土木水利专业学生张翔宇

优秀学生代表分享

       张翔宇同学以“清华紫”和“创想蓝”为主题,以学生的视角向大家介绍了在清华深研院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大家来海工院继续潜心学习,完成自己的梦想,收获一份既能够服务社会又能够为之终生奋斗的事业。最后,张翔宇同学说年轻的深研院期待同样年轻的你。

       至此,清华SIGS海洋工程研究院2023年招生说明会圆满结束。本次宣讲会使广大考生更加了解海工院及其招生情况,进一步扩大了海工院影响力,也将助力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错过招生说明会的同学,可以通过以下链接观看回放。』

       说明会全程回顾链接

       https://live.eol.cn/watch/3132915

文/图:李娜

编辑:彭锦涛

审核:胡振中、石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