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孙伟老师作为嘉宾主持2022第二届赤湾海洋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39

 67日上午,由中国南山集团、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简称海促会)、深圳市赤湾海科产业运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壹深圳海洋频道承办的2022第二届赤湾海洋产业发展论坛在赤湾石油大厦海洋城市演播厅举行,海促会会长杨洪、中国南山集团副总经理赵建潮分别作开幕致辞。论坛以“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创新驱动海洋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以赤湾为出发点,放眼深圳海洋科技未来的创新和发展,聚焦海洋开发和海洋技术发展最前沿领域,研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旨在开拓蓝色经济发展的新思路,为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蓝色动力。在论坛对话中,我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孙伟作为论坛嘉宾主持,与中国南山集团副总经理赵建潮,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深圳海洋大学筹建负责人、筹备办副主任林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博士李剑平,前海中船智慧海洋基金总经理王冠,震兑工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伯华等论坛嘉宾就深圳海洋科技创新基础优势、发展瓶颈、经验借鉴以及南山区发展海洋科技的优势和机会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洪致辞

整个对话中,学界、产业界、投资届、企业界各专家进行了激烈的思维碰撞,共商发展,就如何发挥深圳的科技创新优势,促进深圳科技创新,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新的蓝色动能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和交流,论坛对话取得了圆满成功。

论坛对话会现场


文:彭锦涛

编辑:彭锦涛

审核:李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