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征集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92

各位老师: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关于征集专家库专家的通知,本类专家入库常年受理,我院第一批集中报送的时间为6月19日前,请有意向申请专家入库的老师登录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szfetsc.com),点击右上角“专家库”在线填写《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专家登记表》,将《专家登记表》、身份证、最高学历证明、职称证书、专业获奖证书等证明专家身份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文件扫描后发送到邮箱(liuximin@sz.tsinghua.edu.cn),经审核通过后打印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提交至信息楼911办公室,经盖章后,请将盖章版扫描件发送至邮箱(liuximin@sz.tsinghua.edu.cn)。

       院内联系人:刘锡名 联系方式:15625271126

科研处

2022年5月19日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征集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05-13 15:44 信息来源: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各有关单位、有关专家:

  为做好财政专项资金的评审和验收工作,支撑产业政策研究论证,更好凝聚、发挥行业领域专家的专业优势和学术专长,提高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行政决策的科学性、规范性,我局拟对现有专家库进行升级,诚邀各有关行业专家进入我局专家库。具体情况如下:

  一、专家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2.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廉洁地履行职责,无不良社会信用记录、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和学术道德问题。

  3.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熟悉相关领域、行业法律法规、制度规定和产业政策、发展动态等。

  4.年龄不超过70周岁,身体健康,有足够时间和精力承担所委派的工作任务。

  5.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取得博士学位或相关领域职业资格证书并在该领域从业3年以上;

  (3)稀缺领域、或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可适当放宽入选条件。

  (二)设置高层次专家子库,在专家库中遴选高层次专家,高层次专家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国家、省、市有关人才计划认定的高层次人才;

  2.国家、省科学技术奖等获奖人员;主持承担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人员;在国家级智库、知名咨询机构从事产业研究的高层次专家;

  3.长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且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在市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担任一定职务的高层次权威专家,或知名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和省级创新载体等技术负责人。

  二、推荐范围

  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内衣、钟表、服装、珠宝、皮革、眼镜、家具、工业设计等传统优势产业和时尚产业领域内相关相关高校院所、行业龙头企业、行业中介组织及从事工业和信息化相关专业活动的专家。

  三、专家入库申请流程

  专家入库有个人申请和所在单位推荐两种方式。

  (一)个人申请:请登陆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szfetsc.com,点击右上角“专家库”在线填写《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专家登记表》,打印《专家登记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将盖章后的《专家登记表》、身份证、最高学历证明、职称证书、专业获奖证书等证明专家身份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原件扫描后发送到专家库邮箱:zjk@szfetsc.com.cn。

  (二)单位推荐:由推荐单位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专家登记表》上填写推荐的专家名单和信息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将上述表格扫描后发送到专家库邮箱:zjk@szfetsc.com.cn。通知专家登陆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szfetsc.com,点击右上角“专家库”在线填写《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专家登记表》,并扫描个人相关证件、证明(身份证、最高学历证明、职称证书、专业获奖证书)等发送到专家库邮箱:zjk@szfetsc.com.cn。

  专家也可以直接扫描附件二维码,通过手机填报相关信息,我局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联系对接。

  四、征集时间

  我局专家库常年受理申请,欢迎各单位积极推荐专家入库,欢迎专家申请入库。

  五、联系方式

  政策咨询联系人:杨小姐88916899,李先生88916914。

  技术支持联系人:熊工88916969。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13日

  原通知链接:http://gxj.sz.gov.cn/xxgk/xxgkml/qt/tzgg/content/post_97807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