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研究院师生前往深圳人才公园开展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月23日,由我院助理教授欧阳仲坤、李漫洁筹划,深海洋研234班组织海洋工程研究院22级与23级土木水利专业师生前往深圳人才公园开展踏青活动,我院教师欧阳仲坤、李漫洁、陈胜利,工程师黄书才等参加活动。

海洋工程研究院师生在深圳人才公园石碑前合影

       深圳人才公园位于南山区的后海片区,毗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人才公园所处的位置是深圳高新技术人才与高端金融人才的聚集地。深圳人才公园是全国首个以人才为主题的公园,它既是深圳人才政策宣传的一扇窗口,也是深圳人才享受生活的一片乐土。

深圳人才公园美景

       漫步在人才公园,春天的轻盈步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大家体验着踏青的乐趣,享受到了美丽的自然风光,充分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欧阳仲坤一路上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人才公园的周边发展。此外,同学们与老师们也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探讨关于水中海草治理、河道清淤等科学问题。

欧阳仲坤为大家讲解人才公园的周边发展

       经过此行,大家对深圳这座城市也有了不一样的感受。23级水利工程专业的张程雲表示,“我有幸参加了班级组织的这次深圳人才公园踏青活动,深刻感受了这座以人才为主题的特色公园的魅力。公园中的人才元素随处可见,如人才星光桥上矗立的杰出人物星柱,以及π桥上展示的圆周率小数点后2017位数字,这些都是对杰出人才和科学智慧的致敬。公园对面的“春笋”建筑(华润集团总部),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希望自己也能像春笋一样,不断成长、茁壮,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这些场景也让我深有感触,我们应当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不断学习、积累、成长,跟随前人的脚步,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努力奋斗!”

       伴随着一路欢声笑语,同学们感受着春天生机的美景和深圳这座城市的迅速发展。纷纷表示以“争取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为奋斗目标,强健体魄、为国效力,为国家、大湾区发展贡献力量。


文:仲伟博、张程雲

图:万飞宏、尚晓朕、付磊

编辑:彭锦涛

审核:欧阳仲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