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健行深港”寒假实践支队与海洋工程研究院师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21浏览次数:10

       2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健行深港”寒假实践支队一行16人来访海洋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工院”),与海工院开展师生交流活动。支队成员主要为清华大学行健书院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专业的本科生。

       支队一行先后参观了位于海洋楼的环境水力学实验室、颗粒材料与流体力学实验室及工程水池试验室。海工院教师李漫洁、课题组成员代表Muhammad Ali Imran、仲伟博、宋章良、刘悦等为支队一行进行提供了详细的介绍。

实验室参观

(左上:李漫洁介绍环境水力学实验;右上:Muhammad Ali Imran展示环境水力学实验设备;左下:宋章良演示精细化水沙运动观测试验;右下:刘悦介绍工程水池试验室,并演示造风造波)

       海工院热烈欢迎支队一行来访,并在海洋楼303会议室召开交流会,助理教授陈胜利、李漫洁、景路、郭宇韬、曹顺翔,培养项目专员李娜6位现场参会,会议由李漫洁主持。

       在交流会上,郭宇韬介绍了海工院的发展历史与土木水利学科的研究方向等,并强调了海洋学科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期待同学们能够加入到海洋研究的行列。与会教师陈胜利、景路、曹顺翔、李漫洁分别从课题组的方向定位、学术成果、未来规划等方面开展了分享,对于同学们认识行业、未来科研和职业生涯规划都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与会教师介绍课题组概况

(左上:郭宇韬;右上:陈胜利;左下:景路;右下:曹顺翔)

支队长余昕鹏介绍支队情况

参会现场

合影留念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支队成员就专业认知、研究方向、本科生科研指导、个人生涯选择等方面的问题与在场教师进行详细交流,活动在与会师生们的融洽互动中圆满结束。

文/图:李娜

编辑:彭锦涛

审核:石立宝、李漫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