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未来灾害调控兴趣团队寒假实践支队与我院师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10

       1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未来灾害调控兴趣团队寒假实践支队在张嘎教授带领下来访海洋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工院”),与我院开展师生交流活动。团队成员共9人,涵盖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海洋工程、工业设计等专业方向的本科生和博士生。

       支队一行先后参观了位于海洋楼的物理海洋观测设备、海洋材料实验室、环境水力学实验室、颗粒材料与流体力学实验室、海洋岩土工程原位测试实验室及工程水池试验室。我院课题组成员代表古锦韬、宋章良、黄祖明、冯华磊、江育聪等对实验室和主要设备进行了详细介绍。

实验室参观

(左上:古锦韬介绍物理海洋观测设备;右上:黄祖明展示新型工程水泥基复合材料;左下:宋章良演示精细化水沙运动观测试验;右下:冯华磊介绍孔压静力触探探头)

       交流会在海洋楼303召开,海工院副教授石立宝,助理教授陈胜利、欧阳仲坤、景路,培养项目专员李娜等5位现场参会,会议由石立宝主持。在交流会上,石立宝对来访支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及海工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定位。与会教师景路、欧阳仲坤、陈胜利分别从课题组的研究队伍、学术成果、研究现状等方面开展了分享。支队成员黄锦瑞、李笑琳、郝悦延分别分享了各自在研的项目进展情况、获得的成果及未来规划。

石立宝介绍海工院概况

张嘎教授交流指导经验

与会教师介绍课题组概况

(上:景路;中:欧阳仲坤;下:陈胜利)

支队成员分享在研项目

(上:黄锦瑞;中:李笑琳;下:郝悦延)

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张嘎教授介绍了未来灾害调控兴趣团队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感悟,并期待本部和我院加深交流合作。

文/图:李娜

编辑:彭锦涛

审核:石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