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行水寻珠寒假实践支队与海洋工程研究院师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0

       1月23日上午,清华大学“行水寻珠”寒假实践支队一行12人来访海洋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工院”),与海工院开展师生交流活动。支队成员主要为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水利水电专业的本科生。

       支队一行先后参观了位于海洋楼的物理海洋观测设备、环境水力学实验室、颗粒材料与流体力学实验室及工程水池试验室。海工院教师陈胜利、课题组成员代表宋章良、付磊、Dnyaneshwar Bhawangirkar、江育聪为支队一行进行提供了详细的介绍。

实验室参观

(左上:陈胜利讲解物理海洋观测设备;右上:宋章良演示大坡度泥石流模拟水槽实验;左下:Dnyaneshwar Bhawangirkar介绍环境水力学实验;右下:江育聪介绍工程水池试验室,并演示造风造波)

       交流会在海洋楼303召开,副教授李兵,助理教授陈胜利、李漫洁、景路、曹顺翔,培养项目专员李娜及校友代表商放泽、王俊梅等8位现场参会,会议由李兵主持。

       会上,李兵对来访支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及海工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定位,并表示,水利水电工程系具有深厚的学术传统,寄语同学们能够传承这种精神。与会教师陈胜利、景路、曹顺翔、李漫洁分别从课题组的方向定位、学术成果、未来规划等方面开展了分享。校友代表商放泽、王俊梅则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为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职业指导,并送上了对他们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李兵介绍海工院概况

与会教师介绍课题组概况

(左上:陈胜利;右上:景路;左下:曹顺翔;右下:李漫洁)

校友分享

(上:商放泽;下:王俊梅)

参会现场

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海洋工程领域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的机会,同时也加深了本部和海洋工程研究院的学术交流,在与会师生们的融洽互动中圆满结束。

文/图:李娜

编辑:彭锦涛

审核:石立宝、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