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土建行业就业交流分享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4

       为助力同学们提前了解专业发展前景,10月23日下午,海洋行业俱乐部和深海洋研222党团班联合举办了土建行业就业交流分享会。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土建行业的了解,使大家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一、总体介绍

       本次交流会由海洋行业俱乐部主席刘基雄主持,邀请了中建三局三公司、中建三局浙江公司人才引进与配置负责人侯承材,中建三局三公司华南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黄寿云作为嘉宾出席,海洋工程研究院助理教授、深海洋研222班班主任景路参会。

二、交流会过程介绍

1、开场致辞

       刘基雄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到场的嘉宾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海洋行业俱乐部是一个致力于推动海洋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平台,旨在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桥梁。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加强中建三局三公司华南公司和海洋工程研究院之间的联系和合作,促进双方在海洋领域的共同发展。

海洋行业俱乐部主席刘基雄开场致辞

2、嘉宾分享

      侯承材分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分享的主题:“最好的选择是彼此成就”

       第一方面是所处的形势,他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下的“危”与“机”,建筑行业转型背景下的“变”与“不变”,以及PMI从业人员指数较低,就业形势总体依然严峻的现实。他指出,行业冲击与机遇并存,市场结构改变,基础设施投资逐步放缓,要求建筑企业必须拓宽业务领域,开展创新业务。

       第二方面是三公司的发展情况,介绍了中建三局三公司的发展前景以及公司的布局和结构,三公司拓宽业务领域,开展三大创新业务,积极践行“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企业文化。

       第三方面为人才引进情况,三公司以校园招聘为主,社会招聘为辅,并介绍了“争先之星”人才计划,以缩短顶尖高校的人才培养周期。

       侯承材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深双方的了解和信任,探讨合作机会和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海洋产业的发展和进步。

中建三局浙江公司侯承材作报告

3、交流与讨论

       侯承材的发言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和积极提问。在自由交流环节,黄寿云和侯承材等嘉宾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薪资情况、招聘条件、晋升机制、合作项目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同学与各位嘉宾踊跃交流

       会议最后,景路表示希望加强中建三局三公司华南公司与海洋工程研究院之间的联系,未来争取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景路发言

三、总结与感悟

       本次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交流会,中建三局三公司华南公司和海洋工程研究院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和合作基础,为今后的深度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这次交流会也为海洋行业俱乐部的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示了海洋行业俱乐部的活力和魅力。

       同学们对于本次交流会反响热烈:

       吴华晓说:十分感谢海洋行业俱乐部和深海洋研222班举办就业交流分享会,这次活动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企业分享者的精彩演讲让我们对公司的文化和价值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激发了我们对未来职业的憧憬!

       邱家福表示:本次交流会对于我们这些尚未步入职场的学生来说,提供了非常宝贵的信息。此外,嘉宾们的热情回答和分享不仅解答了我们的疑虑,还为我们提供了前进的方向。感谢这次活动,让我们更了解企业的发展和学校之间需求的差异,增加了我们对未来求职的信心,期待未来能有机会能去企业进行实地交流和学习。

       相信通过本次就业分享及理论学习会,同学们对于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接下来的求职之路有了自己的思考,未来也将举办更多行业交流会,以党建、团建促班建,促进大家对未来职业规划的了解,争取更大的进步。

活动合照



海洋行业俱乐部介绍

       海洋行业俱乐部由海洋工程研究院和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共同指导,俱乐部聚焦于同学们在科研和就业方面的需求,未来俱乐部将举办微沙龙、学术讲座、企业走访、社会实践、行业分享会、海洋科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清华学子从关注海洋、认识海洋到经略海洋,欢迎各位SIGS的伙伴加入我们!


文:周立藩

图:深海洋研222党支部 海洋行业俱乐部

编辑:彭锦涛

审核: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