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洋周特色活动: “清研海试1”科学调查船市民开放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01 活动简介

       2023深圳国际海洋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联合执行,于2023年11月23-27日在深圳举办,以“同一片海洋 同一个梦想”为主题,活动围绕“艺术海洋”“知识海洋”“味道海洋”“运动海洋”“休闲海洋”“生态海洋”6个主题板块,突出大众性、国际性,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海洋嘉年华。

       2023深圳国际海洋周特色活动之“清研海试1”科学调查船市民开放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导,深圳市清研海上试验与装备研究院主办,活动旨借助“清研海试1”对海洋基本知识进行普及,让公众对科考船进行零距离参访,了解探测开发海洋的各种先进科学仪器,解开海洋科考的神秘面纱。深圳市正着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此次母船科考科普活动将建设增强全民海洋意识,形成良好氛围,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添砖加瓦。

02 参观预约

      “清研海试1”是深圳市和清华大学拥有的第一艘为科研和技术开发服务的试验母船。可用于各种海洋工程装备在复杂海洋环境(风、浪、流)下的动力试验、海洋化学与生物等各类试验;可作为布放与回收各类船舶与海洋装备(包括水下机器人与水下运载器)的试验载体。

       预约时间:即日开始,共计400个免费参观名额,约完即止。

       参观时间:2023年11月23、24日。每天10场,30分钟/场,每场20人。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预约通道


03 登船地址

       深圳滨海休闲带海监广场码头,南山区后海大道与望海路交汇处沿后海大道南行1000米。

04 报名须知

1.报名者年龄在18周岁至65周岁之间,身体健康,无心脏病、高血压等病史。

2.参观现场不提供停车位,请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前往。

3.开放日当天,请预约成功的市民按参观时间提前20分钟自行到达登船地点,并按预约时段入场,逾时将不予登船。

4.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05 单位介绍

       深圳市清研海上试验与装备研究院是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为了保证海上试验场的顺利建设和运营而发起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主要涉及各种海洋装备的研发与制造,并开展海上试验,模拟,集成,维护等支持服务。在海洋装备领域拥有足够的技术积累,已完成了多个海洋装备的研发,并实践应用,包括各类海洋监测装置,海上平台运维相关的装置,及各种水下机器人(AUV, ROV, Glider, 等)。


文/图:李磊

编辑:彭锦涛

审核:李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