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大潮起珠江,缅怀邓小平同志”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前言

       10月21日,海洋工程研究院深海洋研231党支部和深电研22党支部开展了以“观大潮起珠江,缅怀邓小平同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深海洋研231支部和深电研22支部合影

Part 1  参观改革开放展览馆

       上午,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内,同志们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参观展览馆内部

       这是一场集中展示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盛会,也是一幅全面反映广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画卷。这也是一条时光隧道,将同学们带回了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

       展览呈现了改革开放的壮丽历程,展览馆分为序厅、主题厅、专题厅、体验厅和总结厅五个部分,通过图片、视频、实物、沙盘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标志性成果和时代风貌。

同志们在学习改革开放历史

       参观同志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的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Part 2  登莲花山纪念邓小平同志

       两个支部的同志步行前往莲花山公园。在莲花山山顶广场,支部刘云鹤向大家介绍了邓小平同志的生平,学生们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鲜花。

刘云鹤介绍邓小平同志生平

       邓小平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杰出领导人,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开拓者。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谱写了新的辉煌篇章。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人员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鲜花

       在邓小平同志铜像前,两个支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向党旗,支部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回溯了初心,牢记了使命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Part 3  感悟与总结

       活动结束后,深海洋研231党支部张阔同志和深电研22党支部李晓东同志发表了感言。

此次党日活动,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的巨大变化。在莲花山顶,支部的同志们凭栏远望,福田区的都市风貌尽收眼底。经过今天的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更是深刻意识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意义。

——深海洋研231党支部 张阔


本周六,我们支部在莲花山顶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鲜花,以表达我们青年党员对于为祖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缅怀与敬意。莲花山上,邓小平同志铜像呈现大步前行的姿态,目之所及皆是今日繁荣昌盛的深圳。这一场景让我感慨丛生。经过今天的活动,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我们党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卓越成就,并为在深圳这片沃土上谱写出的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故事”感到骄傲而自豪。

——深电研22党支部 李晓东 


       此次党日活动体现了新一代青年党员的坚定信仰和责任感,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于改革开放所创造的伟大奇迹的感慨和对邓小平同志的真切缅怀。这一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志们的精神生活,也激励着他们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海洋研231党支部和深电研22党支部在邓小平同志铜像前合影


      文:原增泽

图:王浩然

                 编辑:彭锦涛

审核: 陈谦